咒杀

入骨门,信骨教,获福音

雪白的墙

雪白的墙

    ---纪念柏林墙

伊万,

我看见了雪白的墙。

早晨,

我上街去买面包,

看见几位工人,

费了很大的力气,

在刷墙---这隔断了东西德的墙

一位士兵向我敬礼,

他说,

国家阁下不允许任何人穿越柏林墙。


伊万,

我看了雪白的墙,

曾经它并不存在,

如今它却拔地而起,

阻断了东西所有的来往。

我,曾因此哀泣

就因为这该死的墙,

多少德国的子民,

隔着一墙相望。

这墙被士兵日夜守卫着,

即使它是如此纯白无瑕,

它终会染上自由的鲜血。

无论多么厚重的城墙,

都远比不上心灵的城墙。



伊万,

我看见了雪白的墙,

在人民的意志下倒塌,

再也不会纯白了。

北国阴霾的风雪中,

崩塌的城墙之下,

我要走了,

你听到了吗?

你看到了吗?



伊万,

别哭,再见。





灵感源于《雪白的墙》中国当代文学家梁小斌(1954-今)的朦胧诗代表作品。

献给雪兔,OOC归我。麻烦归我。真爱归雪兔。

评论

热度(9)